2012/01/03

Published 02:56 by with 2 comments

[郊遊] 知恩院除夜の鐘 + 沒有成功初詣的八坂神社 (同場加映: 兩倍辣一蘭拉麵)


取材日期: 2011/12/31~2012/01/01
知恩院的梵鐘口徑2.8公尺, 高3.3公尺, 大約70噸, 是日本最大的梵鐘, 據說這裡是京都最熱門的跨年勝地.
除夕夜晚上9:30和台灣來的朋友們約好在八坂神社碰面, 預計要去旁邊的知恩院看除夕敲鐘.
除夕晚上九點多的八坂神社正門口, 看起來人沒有很多對吧!? 一切都是幻覺哪~
八坂神社看到很多人在賣繩子, 也有很多人在燒繩子.
繩子被繞成一個小圈圈再被賣出去. 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, 一條繩子要700円?
至於為什麼要燒繩子,
問了路邊的工作人員, 他們簡單解釋是說, 以前要用繩子去接神社內的火苗回家, 點燃家裡的灶, 據說可以保平安. 但是現代人家裡沒有灶了, 就單純只是燒繩子祈福.
也可以參考wiki上面的白朮祭條目(日文), 有清楚的解釋.
八坂神社內的白朮火授與所

離開八坂神社, 穿過很多攤販的円山公園之後, 就到知恩院了.
一整個人山人海到非常恐怖的境界, 日本最大梵鐘的吸引力真不是蓋的!
知恩院門口. 照片下面1/3黑黑的部分通通都是人, 這裡是隊伍非常前面的地方><
知恩院表定除夕夜10:40開始敲鐘, 11:30如果還沒有上山就不給上去了, 所以我們5個人2011年的最後一個願望是可以成功看到敲鐘QQ
把鏡頭拉遠一點看, 仍然都是人><
第一聲鐘響準時在10:40開始了. 在這之前警察放了第一批人進去知恩院, 之後每隔幾分鐘就再放一批人.
這個時候一定要稱讚一下日本人的秩序非常好, 幾乎沒有插隊的狀況(好啦還是有人插隊, 但是剛好被我看到的幾次都不是日本人), 往前移動的途中也不會推擠或是硬要往前鑽, 而是依照順序慢慢往前走.
排隊等待警察放人
天上有史努比飛船, 是在空拍嗎?? 阿罵快看我上電視了!!(疑~)
排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隊, 終於輪到我們可以進入知恩院了QQ  好開心哪!! 從照片上的時間看起來已經11:20, 差點沒辦法看敲鐘, 太驚險了.
沿著階梯上了小山坡, 到知恩院境內到鐘樓還有一段距離, 又繼續排隊慢慢往前移動.
路邊的告示說鐘樓參拜的時間要控制在5分鐘以內.
最後還有一段斜坡, 在走上去就可以看到大鐘了
屋虎~ 大鐘真的有大到, 出動了十幾個僧侶一起敲鐘,
正中央的僧侶頭頭(抱歉我不知道怎麼稱呼比較好)除了喊口號帶領其他人敲鐘之外, 在鐘敲下去的那一刻還會突然不見哪!! 一整個太有趣了!!
僧侶海, 用來招降敵人應該很不錯(狀態顯示: 世紀帝國玩太多)
比人大很多的鐘, 借給包租婆用獅吼功應該很不錯(狀態顯示: 周星馳電影看太多)
好多僧侶一起拉繩子敲鐘
噹~~~~
僧侶突然消失不見這一招實在是太酷惹, 照片完全拍不起來, 影片就加減看好了XD

等著看敲鐘的遊客真的太多, 工作人員在每敲完一聲之後就開始廣播請大家往前移動,
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大概也只有看到敲鐘5下左右, 不過很值得哪!

離開知恩院回到旁邊的円山公園, 還沒有到2012年, 我們決定在公園隨便一個角落倒數XD
等待2012年的到來
一到了2012年, 發現旁邊不知道為什麼又有一大堆人在排隊><
居然是要去八坂神社初詣的人群們, 天哪我輸了, 完全沒料到還有這一招><
我們快點跟著排隊, 等了一個小時終於可以看到八坂神社的正門,
但是正門前排隊的隊伍仍然很長而且移動超級慢,
除了從円山公園排過來的隊伍, 另外還有更大一群是從四条排過來的, 完全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哪!
天人交戰之後我們放棄了QQ
一整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八坂神社初詣, 所以我沒拜到QQ
四条整個擋起來不給車子走, 在封鎖線後面的人群也是在排隊要初詣的
路邊的太鼓達人們
天氣好冷就想要吃點熱呼呼會冒煙的東西, 一蘭拉麵, 就決定是你了!
有個傻子(就是我)想說新年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, 就在拉麵口味選擇表上面選了兩倍辣.
麵上面的辣味調味料是2倍的分量>< 天哪上次在東京吃1/2辣就已經覺得有點辣了...
事情不像果凍想的那麼簡單, 我愛吃辣可是很不能吃辣><
兩倍辣讓我整個人on fire >< 辣到完全不想拍照而且超想吐的,
一蘭拉麵, 我對不起你QQ 你沒這麼辣的時候真的很讚QQ
不過覺得肉特別好吃, 難道是因為肉是碗裡面最沒有沾到辣味的東西?
最後有勉強把麵吃光, 湯的話只能說我盡力了, 雖然說把食物吃光光是對料理人的尊重, 但是我的性命也要顧的QQ
剩下來的紅通通的湯QQ 天哪我好浪費><

総本山知恩院
〒605-8686 京都市東山区林下町400

八坂神社
〒605-0073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

一蘭 京都四条河原町店
〒604-804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新京極東入裏寺町598番地蛸薬師OKIビル1F
      edit

2 意見:

Lin Kelly 提到...

結尾拉麵那段我快笑翻了!!!!

colorfly 提到...

精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