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1

Published 21:52 by with 0 comment

[郊遊] 貴船紅葉燈籠

之前搭叡山電車去參加鞍馬火祭的時候, 被車站貼的貴船もみじ灯篭廣告吸引了!
廣告上看起來很誘人哪, 電車在一片有打燈的紅葉中穿過, 一整個很讚的樣子.
於是在活動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六, 背著腳架和三明治上山去!
(噢噢三明治好重要的, 貴船的高級料理店吃不起哪:P)

事實證明事情不像果凍想的那麼簡單,
有帶腦子出門的人(當然不是我)都想得到, 搭電車上山, 人在電車裡, 怎麼可能拍得到電車在路上跑的照片@@
電車到鞍馬口之後補拍的照片. 

電車沿線有打燈的地方, 只有市原駅~二ノ瀬駅這兩站之間短短2分鐘車程的距離,
車箱內熄燈, 車廂外面的紅葉打燈之後好搶眼哪, 同車廂的遊客們一直讚嘆說好漂亮好厲害.
可惜電車一下下就開過去了, 拍照也拍不太起來, 用錄影的效果比較好(看起來像是一堆黃綠紅的雜訊XD).
ISO640, f8.0, 1/2s, 拍起來是這個樣子XDDD
在貴船口下車之後, 距離貴船神社大概有25分鐘左右的(比新竹的18尖山還好走的)山路.
因為現在是0收入學生妹, 為了省單程160円的公車錢, 我就走過去了.
雖然說不太遠又不累, 但是路上沒什麼燈也沒什麼人, 公車和遊覽車還蠻多的, 有點恐怖.
一直在想說應該要靠山壁那一邊走, 還是靠懸崖那邊走XDD

在公車站牌附近拍的, 這已經是到貴船神社之前, 一路上最最最亮的地方
接近貴船神社才有的燈籠. 走山路的時候只有幾十公尺才出現一盞的路燈@@
貴船神社之前, 有一排看起來很高檔的料亭, 身上沒有幾萬円說不定走不出來 :P
我在這裡只有拍拍照, 反正我有果醬三明治就無敵了!.





貴船神社本宮外面的大鳥居附近好多人在拍團體照哪, 等了一下子才能拍到比較沒人的照片.
星期六出去玩的遊客太多了QQ
貴船神社的大鳥居. 從這裡進去還要走一段階梯
這裡好多燈好亮哪 >///< 太開心了




噢耶! 又多收集到一枚御朱印
貴船神社的水籤一張200円, 挑一張自己喜歡的籤之後, 放在水面上就會有神奇的字跑出來.
因為天氣好冷不想碰水(而且不太想花錢:P), 就只有在旁邊看看其他人玩水籤.
付錢之後挑一張自己喜歡的
放在水面上, 等一下下就會有字跑出來
貴船神社似乎也是有名的縁結び神社, 有一些求姻緣的祈福活動,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加看看. (我個人是沒救了ㄎㄎXD)
縁結び祈願料3000円
一般祈祷要7000円, 求姻緣相對之下好便宜好划算哪!
縁結び專用的絵馬
一般用途的絵馬要1000円, 是求姻緣的2倍. 天哪來貴船神社求姻緣真的超划算的
離開遊客最多的貴船神社本宮, 繼續往前走還有結社和奧宮.
不過我到的時間有點晚, 活動差不多結束了, 天氣又冷又飄雨, 就沒有多作停留.
6度>< 好冷啊~ 我是在熱帶長大的小孩的說,><
在結社偷看別人的絵馬. しかるべき時にいいご縁がありますように, 請在適當的時機賜給我好姻緣. ㄎㄎ又學到一句 :D
除了我之外幾乎沒有人的奧宮, 快快跑一圈就撤退了
離開奧宮的時候大概是晚上8點, 奧宮幾乎沒有遊客了, 剩下幾個工作人員在整理場地.
回到本宮附近的河邊吃果醬三明治配熱茶, 吃完就繼續走沒什麼人的山路回家!
回到本宮附近, 終於又看到遊客了QQ
蹲在這個小河邊啃三明治
高級川床料理店在小河邊的座位


貴船もみじ灯篭
2011/11/12~2011/11/30

貴船神社
      edit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