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3

Published 21:17 by with 0 comment

[郊遊] 惡緣切良緣結的安井金比羅宮

安井金比羅宮曾經在日劇ANEGO出現過(當時才20歲的赤西仁好可愛哪).
去年春天某個臉大無腦的傻子(就是我)來京都賞櫻+良緣祈願之旅,
出發前看到迴紋針的部落格介紹,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, 就有安排到這個相對冷門的景點.
(安井金比羅宮在八坂神社和清水寺附近, 比起來是真的人氣很不旺 :P)
然後同一個臉大無腦的傻子(仍然是我)今天自己騎腳踏車出去亂逛迷路, 又跑到同一個地方來玩 :P
2010年春天的安井金比羅宮

2011年秋天的安井金比羅宮, 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可以看@@

鳥居上面很明白的寫著惡緣切良緣結, 好誘人哪
在日劇ANEGO裡面, 篠原涼子去爬了緣切緣結石, 我這麼的愛follow別人作過的事情, 當然去年和今年也都跟著爬了XD
(取材自網路)日劇ANEGO, 篠原涼子和朋友的老公來京都玩@@
緣切緣結石的User Guide
在爬緣切緣結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向, 還有不能太胖, 會卡住!(無誤!)
去年好不容易來回爬完, 有兩個好心的日本媽媽來跟我說「お嬢さん、大丈夫ですか?」超丟臉啊!
ㄎㄎ還好我瘦了, 今天在爬的時候好順暢, 扭個腰就滑過去了XD
我好怕爬錯方向, 在旁邊觀望了一陣子才開始爬
去年我貼在緣切緣結石上面的小紙條(100円). 經過時間證明日文一定要學好, 只會寫"良緣祈願"是不夠的!
今年是窮學生, 不想花錢貼小紙條或寫絵馬, 只投了5円參拝
至於安井金比羅宮有沒有效果呢??
呃... 結良緣這部份是感覺不到(好啦我知道是我個人的問題, 臉大又傻又難相處)
不過切惡緣非常的有效哪! 去年拜完之後全部的惡緣切得乾乾淨淨, 有的還切了八段XDD

安井金比羅宮
京都市東山区東大路松原上ル下弁天町70

[備註]
提供一個新發現的日文學習方法.
去拜拜要許願/寫絵馬, 可是日文不好或是突然辭窮該如何是好呢?
咩關係!! 只要去看其他人寫好的絵馬, 趕快找一句好用的背起來就萬事OK了!!
例如以下這幾個還蠻實用的:
良い出会いがありますように(希望有好的邂逅)
良い縁がありますように (希望有好的緣份)
全ての悪い縁を切り、幸せになれますように (希望切斷全部的壞緣份, 變得幸福)
XX(人名)との縁を切ってください (請幫忙切斷我和XX的緣份) <-這個好狠哪XD
      edit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