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4

Published 22:55 by with 0 comment

[吃喝] 有紅茶認證的Tea Holic

上個星期在超市看到11月1日は紅茶の日之後, 因為我腦波很弱不管看到什麼都想follow一下回家查了京都適合喝紅茶配蛋糕的店,
原來日本還有紅茶認證這種東西, 太酷了!
目前京都擁有紅茶認證的店一共有12間, 其中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就是Tea Holic.
但小的目前只是個沒有收入的窮留學生去應徵打工還會被發卡, 一個人去當貴婦實在是太罪孽深重了, 感謝好寮友們陪我一起去分擔罪惡感 ♥

星期五放學之後在學校門口集合, 騎腳踏車大概5分鐘就到Tea Holic, 從外面看起來是溫馨可愛又粉貴的小店.
位在小巷子內的Tea Holic
喵咪小扛棒
正在喝下午茶的喵咪
門外的小黑板列出了今天提供的下午茶套餐/義大利麵/蛋糕
鼓起勇氣進入店裡, 店主人送上了水杯和三本手工製作的menu後, 我們拿出了辭典開始和紅茶與蛋糕的名子奮鬥!
menu與桌上的擺設都有用心
桌上的小黑板列出了今天有提供的義大利麵和蛋糕
季節限定的紅茶們. 我和外來語不熟啦QQ
列出了紅茶的香味或是口感作為參考
下午茶的set有兩種, 分別是1200円和1000円.
一樣都有550円以下的茶+1盤三明治+蛋糕+scone.
差別在1200円的組合有2顆scone, 也多了1片可以任選的蛋糕.
而1000円的組合只有1個scone, 蛋糕也只有1片default的本日戚風蛋糕.
想當然, 我這麼貪吃, 選了份量比較多的1200円套餐也是很正常的 :P
menu上很貼心的附了圖和文字說明, 但是其實我還是看不太懂 :P
紅茶的選擇實在是太多了讓我們眼花撩亂,
店主人把茶罐子拿過來讓我們直接用鼻子去選, 太貼心了.

好早餐同學選了季節限定的スイートマロン(甜栗子嗎? 不知道哪~), 聞起來甜甜的,
克拉拉同學選的是有桃子香氣的白桃茶,
我的是有薔薇香+果香的カシス(黑醋栗?)

在等待店主人準備茶點的時間, 開始亂拍店內的擺設.
紅茶認定証
店內的書大多和茶/糕點/喵咪有關
層架上的小花和玻璃喵咪, 噗噗我又對錯焦了
門把上的喵咪
整個店小小的很溫馨
羊毛氈作的小喵頭鷹
牆上有個小窗戶, 裡面是自拍妹最愛的鏡子. 噗噗我不想紅哪~ 用昨天在植物園拍的小花把臉遮掉惹XD
下午茶套餐一上桌就佔滿的整個桌子
一個人霸佔那麼多層的點心盤, 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
最前面是我的南瓜蛋糕, 後面是巧克力蛋糕和香蕉起司蛋糕, 各搭配一片本日default的橘子戚風
南瓜蛋糕就是很正常的海綿蛋糕, 帶了淡淡的南瓜香氣.
另外也吃了兩位同學的蛋糕 (不好意思, 我滿腦子只有吃, 沒有把南瓜蛋糕分給同學... )
克拉拉的香蕉起司蛋糕超級超級濃郁, 一整個像是在吃香蕉泥.
好早餐的巧克力蛋糕是偏向苦甜口味, 很適合配紅茶.
和她們比起來, 我的南瓜海綿蛋糕好普通的 (不過搭上那一大球奶油也是很順口的一下子吃光了噗噗~)
還好我還有一片default的橘子戚風蛋糕, 很香甜, 夾層的橘子也很好吃, 帶有一點橘子皮的苦味.
一大球的奶油真是太邪惡了, 我有吃光♥
三明治只有夾了小黃瓜片和火腿片, 抹上薄薄的美乃滋而已, 不算特別的餐點, 不過對填飽肚子來說算是OK.
一整盤三明治是一人份, 都是我一個人的!
Scone個人認為非常好吃.
剛烤好上桌的時候立刻吃了一個, 外皮酥脆, 裡面鬆鬆軟軟, 又不會太甜, 直接吃就很棒了.
第二個scone是等到其他東西都吃完之後最後再吃, 因為已經過了大概2個多小時, 表面稍稍有點乾掉, 但是搭配附上的奶油和草莓果醬還是很好吃.
邪惡的奶油又出現了, 當然也是被我消滅掉 XD
至於紅茶的部分, 我對紅茶真的不是很懂, 沒辦法作出什麼評論, 只能說單喝和加牛奶都很順口.
我點的カシス(黑醋栗?)茶聞起有果香味但喝不太出來, 試著加一點糖提味之後果香有變得明顯.
再加入牛奶之後口感和味道又是另一種風味, 我不太知道怎麼描述, 只能說覺得很不錯.
這就是1200円下午茶套餐一人份的全貌. 紅茶壺有穿衣服包得緊緊的, 喝到最後茶還是熱熱的

不用上班上課的下午, 優閒的喝個下午茶真是太幸福了♥

紅茶專門店 Tea Holic
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樋ノ口町19-7
      edit

0 意見: